小鸟归巢

感到迷茫

FF15一周目通关感想


        FF15一周目今晚通过关了,122个小时,刚好是过了午夜十二点没多久凌晨时间。在我写下这篇感想的时候也不过是凌晨两点,夜最深的时候。可惜看不到星辰。

       我也好久没有写些什么东西了,就随便一些感谢记录一下。毕竟这是我的自己打通的第一个主机游戏,而我真的挺喜欢这个游戏的。

       那时完全没有想过自己真的会下定决心买主机,毕竟自己手残而且也更喜欢看别人玩游戏比较多一点。直到FF15发售。FF15发售的时候很多认识的人都疯了,微博首页也在疯狂的刷。其实我那时候也还是完全没有概念,虽然一直知道最终幻想系列,但是一直都没有怎么关注过。我开始还说什么”我对四个基佬去旅行的游戏没有兴趣“,结果现在就变成了”路西斯永垂不朽!!!“也是毒奶了自己一口。现在想想为什么我会为了一个没怎么关注过得系列下了决心呢,那大概就是”爱“吧。那大概就是为了它的结局吧。

      当时距离FF15发售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一直在微博上看到大家在刷它的BUG有多有趣,AI多么多么细致,看到一个gif是王子跟陆行鸟的连协,王子从陆行鸟上跃下的身姿弧度太好看了然后就去找了视频流程来看。(没错,引起我关注的最开始真的是陆行鸟的连协)看的B站上英配的版本,前面没看多久直接跳去看结局了。结果就是因为这个结局我被深深的迷倒了。幻想式悲剧,父亲亲手杀死自己最爱的独子,梦中的婚礼,婚礼上父亲的致辞。真的深深的戳中了我。从那之后就开始疯狂的在微博上刷它的相关信息。越看越喜欢,然后欢天喜地的买了主机开始了自己的最终幻想。

       前期对他们四个都算是挺了解的毕竟视奸了很久hhhhhhhh自己初入游戏被王子和父王的盛世美颜戳得一塌糊涂,捧着手柄大喊这个开头我能看一年!!!!旅行的开始就是父与子的诀别,这种感觉太好了。父王是我入这个游戏的一个基点,入这个游戏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最后梦中的婚礼里父王的那番致辞。大概我的点都比较奇怪。(笑)不得不说,FF15的AI做得真的很细致,三个小伙伴给人感觉很真实。他们就跟着你,也不总跟着你。他们也有自己想要做得事情,但还是以你为中心转。这种更感觉非常好。人物对话很丰富,各种反应都很好。感觉就是真的有三个小伙伴在身边的感觉。我最喜欢的就是每次在房车或是旅店睡一觉过后早上到处去找他们,跟他们说早安或者听他们对我说早安。即使是身处现实的我有时候也很希望自己就是Noct,也有这么关心我的三个小伙伴在身边,不离不弃的。可能是现实中我也真的是没什么朋友吧,对这种有伙伴在身边跟随的游戏感觉特别喜欢。上一个还是我自己一个玩剑灵的时候,我就只有我的一只猫,广阔广阔的地图里,只有我,和我的一只猫。身边很痛苦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ignis他们这三个小伙伴,虽然他们不是”人“,但正因为不是”人“他们才是我最纯粹最想要的无论我怎么任性都会一直陪着我爱着我的伙伴。稍微有点中二了。

       由于早就剧透了自己第九章就开始药丸了,前期我疯狂游山玩水,刚刚进得第三章,我都已经30个小时了233333333第三章更是把所有的任务都做了个遍才开始推进流程去雷斯特尔姆,去见伊利斯。还是手滑按错任务才去的雷斯特尔姆,结果就是我们四个大男人脏兮兮的在雷斯特尔姆的街头流浪了好几个夜晚2333333脏兮兮的怎么可以去见女孩子呢!然后开车回去住个店洗个澡收拾一下在回雷斯特尔姆去接主线见伊利斯hhhhhhhh伊利斯真的好可爱啊好可爱~~

      故事来到这里才感觉开始有点突入主线的感觉。从这里开始就是一系列的跑剧情完全没有办法停下一章接着一章,剧情体验在这里真的还挺好的。我很喜欢这里的巨神之战的全部章节,铺垫得很好,章节的gameplay也挺多。无论是跟宰相飙车还是跟伙伴分开跟Gladio的冲突到最后操作打败巨神都很棒。可以说是我整个游戏最喜欢的一段。后面紧接着雷加利亚被盗,雷神试炼,夺回雷加利亚一路狂奔,剧情体验真的挺好。就是感觉每个章节是不是太短了一点??在得知雷加利亚被盗了以后我还天真的想啊我可以先停一下不跑剧情先做做支线,然后一个转身5千米,8千米,没有车做个毛线啊!!赶紧把雷加利亚抢回来!!hhhhhhhh这种连贯的体验很棒。(也体现出了车的重要性

     之后的章节开始平稳下来,又可以到处逛了。小男孩的爷爷死后雷斯特尔姆没有了背景音乐超安静的也让人感觉挺难受的。一行人转移到卡宴以后,我就开始专注的去收集幻影剑。这次终于发现了原来是自己一直没有把武器交给希德升级难怪一直没有电话2333333333。集齐幻影剑的过程就不说了,我在卡宴度过了相当相当就得时间,一直呆到我觉得有点厌烦了想要拿上推主线到水都,没错,我的猎人等级都快到6了23333333~把经验累到100万推主线去水都睡一觉刚好四个人升到了99级。

     水都跟路西斯真的很不一样,人很多路很小不愧是旅游城市。才来没多久我就开始想念雷斯特尔姆的笔直大道了23333333~晚上在水都迷路,Gladio就说这里真浪漫啊可惜身边只有男人,Noct紧接着吐槽还是四个,就非常非常可爱!!不过场景真的很漂亮,贡多拉也很漂亮每次都有过长看四个人的坐姿超可爱~po酱坐得也太妖娆了吧哈哈哈哈哈哈。秉承了一贯的“传统”我把水都的讨伐任务也做了个遍才推主线。水都的首相是我很喜欢的女性类型,干练自信又有威严,对她挺有好感的虽然只是一个出场不多的人物。对了在做主线之前我当然是去打弹珠机赢了50W再去斗兽场疯玩了一把,不得不说斗兽场赌博太好玩了hhhhhhhh。这就导致了我跟后面的剧情有点不是很入戏...

       第九章主要的水神之战怎么说呢,我感觉非常没有质感。打完感觉就是“就这样?”“完了??”因为当时决定买游戏自己玩了,这后面的剧情知道一点但是都不了解,也算是个人初体验的感想吧。真的很没有质感,跟巨神之战比起来差远了。剧情铺垫很短,中间我作为王子的战斗也很少,就是去到指定点就被水神一下冲晕在地这是什么事??然后露娜遇难,开挂,中途打斗基本不需要什么操作技巧。QTE多,都是设置好的。短短的第九章就这样玩了,我感觉自己就是松松闲闲的就能打过,完全没有巨神战的那种感觉。老实说第九章我其实挺失望的,我是很期待第九章能有很多战斗和gameplay的。结果真的非常非常短。

       后面也是一路连贯的跑剧情没有能停留下来的点。iggy的眼睛受伤还是很难过,在列车上和迷宫那里的冲突设计我也挺喜欢。帝国境内的音乐感觉就是一个人走到天荒地老的感觉。第一次,我走到哪都没有人跟着我。压抑的氛围很棒。iggy在王墓前都有点哭腔的说自己要是跟不上就会自动退出那里我真的很难过。ignis可是从我三岁起就一直照顾我长大的人,一直是标杆引导一样的存在,一直都守在我身边挡在我前面,现在他看不见了担心会被丢下真的很难过。我玩游戏都相对入戏,这里真的真的很难过。后面跟大家算是缓和了以后感觉真好,在列车上又能一起说话了。

       剧情一路狂飙到第十三章,其实感觉都还可以,就是章节有点短。雷加利亚报废的时候真的哭了,留下了这个游戏的第一次眼泪。我超喜欢这辆车的,这可是父王的车,父王给我的车,现在他不能动了。父王不在了,他的车也不能动了。超难过。前面也说过我入主机入游戏的一个基点就是雷吉斯,我对这种亲情是完全没有抵抗力。想在想起来还是难过得想哭。

       第十三章开头各种吓你一跳,吓多了就很烦。我有祖传的戒指还有父王的剑!有种出来跟我正面刚!!我怕你啊!!然后Noct扶上了墙,宝宝害怕23333333~真可爱~~帝国基地就很烦就很烦各种走来走去,各种钥匙卡,跟Gladio和Ignis汇合后后面的剧情都都还挺平静的。

       被吸进水晶里跟剑神的对话还是严重的赶工没能把剧情做出来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跟玩家解释剧情安排的嫌疑。出来后是30诺真帅~!四人再次聚首也是很感动,亲人,伙伴这两点我都没有抵抗力。大家都老了都变了,但是还是回到一起了。感觉真棒。用镜头近距离的看他们,po酱的变化最大,整个人壮了一圈,眼袋超级严重。以前看过一篇同人写po酱在永夜十年里接近崩溃,这次在建模上真的有点那种感觉。就是感觉经历了特别悲痛的事坚强着成长起来的感觉。Glaio变得更加有男人味了,也沧桑了许多。Igins是变化最小的一个,看到他一直眼睛可以睁开真是太好了。这种细节在游戏人物建模上给玩家带来的感受很棒。FF15在AI上做得真的很细致。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按出武器攻击,他们都不在是抱怨了而是笑笑说着很怀念感觉的话,让我一个玩家真的感受到他们里面真的过了10年了。感受到自己是被宠爱的。在王都里慢慢走是把所有能走的路都走了一遍。想象着十几年前当我还是个高中生的时候一切都没有发生,放学后说不定就是在这些路上这些小巷子里走,那时候的因索姆尼亚还很繁华。

        选照片的时候还是非常感动。即使我一早就决定用那张照片还是一张张的看起来,听听他们会对我说什么话。很怀念,也很心疼。拿了尼克斯双剑后就去最终决战了,即使我99级完全不虚,但是艾丁还是很难缠。两个王族的战斗完全不能用肉眼捕捉。(捂脸)最后父亲亲手杀死自己儿子依然是我最喜欢的CG部分。最后的QTE当那撕裂的提琴声响起还是难过得哭出来,即使已经看过无数遍但还是很难过。这里的气氛渲染的很棒。最后黎明升起,唱起了stand by me,一边跟着唱一边忍不住又哭了,一边哭一边笑,真是太好了呢Noct,你可以好好的休息了。最后的婚礼依然是那么美好,父亲的致辞,美丽的露娜,两个新人都是在自己死时候年纪和容貌,这就是最美的婚礼。感动得一塌糊涂。照片选的是最开始旅行的四人的第一张照片。什么都比不过最开始。

      FF15这个游戏,体验还是很好的。自己玩下来可玩性很高,迷宫很棒。但是剧情也是真的有节奏问题。感觉从第九章开始就在缩水赶工的感觉。如果不是我之前看完了《王者之剑》和《兄弟情》真的会代入感少很多。最后第九章到结束不算我去斗兽场疯玩的时间也就8,9个小时还是在我每个能停的地方都全部逛一遍才8,9个小时。第九章剧情真的是我最不满意感觉最仓促的一章。

      说着那么多,也是给自己一个总结感想。这是个很好很好的游戏,父子的亲情,朋友的羁绊,真的非常非常好。

      FF15,122个小时一周目通关,我也是圆满了。

评论
热度(2)
©小鸟归巢 | Powered by LOFTER